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黃國哲 > Unity
1130117 Mathf數學指令
by 黃國哲 2024-01-17 23:58:30, 回應(0), 人氣(145)
這邊先參考官方文件Document

https://docs.unity3d.com/ScriptReference/Mathf.html


using UnityEngine;

public class ScriptExample : MonoBehaviour { void Start() { // prints 10.5 Debug.Log(Mathf.Abs(-10.5f)); } }

Mathf指令
靜態屬性 Static Properties
1 Deg2Rad 度數到弧度的轉換常數(唯讀)。
2 Epsilon 一個微小的浮點數值(唯讀)。
3 Infinity 正無窮大的表示(唯讀)。
4 NegativeInfinity 負無窮大的表示(唯讀)。
5 PI 眾所周知的 3.14159265358979... 值(唯讀)。
6 Rad2Deg 弧度到度數的轉換常數(唯讀)。
   
靜態方法 Static Methods
1 Abs 傳回 f 的絕對值。
2 Acos 回 f 的反餘弦 - 餘弦為 f 的角度(以弧度表示)。
3 Approximately 比較兩個浮點數值,如果相似則傳回 true。
4 Asin 傳回 f 的反正弦值 - 正弦為 f 的角度(以弧度表示)。
5 Atan 傳回 f 的反正切 - 正切為 f 的角度(以弧度表示)。
6 Atan2 傳回以弧度表示的角度,其 Tan 為 y/x。
7 Ceil 傳回大於或等於 f 的最小整數。
8 CeilToInt 傳回大於或等於 f 的最小整數。
9 Clamp 將給定值限制在給定的最小浮點值和最大浮點值之間。
如果給定值在最小和最大範圍內,則傳回該值。
10 Clamp01 將值限制在 0 和 1 之間並傳回值。
11 ClosestPowerOfTwo 傳回最接近的兩個值的冪。
12 CorrelatedColorTemperatureToRGB 將開爾文色溫轉換為 RGB 顏色。
13 Cos 返回角度 f 的餘弦。
14 DeltaAngle 計算兩個給定角度之間的最短差(以度為單位)。
15 Exp 傳回 e 的指定次方。
16 FloatToHalf 將浮點數值編碼為 16 位元表示形式。
17 Floor 傳回小於或等於 f 的最大整數。
18 FloorToInt 傳回小於或等於 f 的最大整數。
19 GammaToLinearSpace 將給定值從 gamma (sRGB) 轉換為線性色彩空間。
20 HalfToFloat 將半精度浮點數轉換為 32 位元浮點數值。
21 InverseLerp 確定值位於兩點之間的位置。
22 IsPowerOfTwo 如果該值是 2 的冪,則傳回 true。
23 Lerp 按 t 在 a 和 b 之間進行線性內插。
24 LerpAngle 與 Lerp 相同,但確保值繞 360 度時正確內插。
25 LerpUnclamped 按 t 在 a 和 b 之間線性內插,對 t 沒有限制。
26 LinearToGammaSpace 將給定值從線性色彩空間轉換為伽瑪 (sRGB) 色彩空間。
27 Log 傳回指定數字在指定底數下的對數。
28 Log10 傳回指定數字的以 10 為底的對數。
29 Max 傳回兩個或多個值中的最大值。
30 Min 傳回兩個或多個值中的最小值。
31 MoveTowards 將目前值移向目標。
32 MoveTowardsAngle 與 MoveTowards 相同,但確保值繞 360 度時正確內插。
33 NextPowerOfTwo 傳回下一個等於或大於參數的 2 的冪。
34 PerlinNoise 產生 2D Perlin 噪音。
35 PerlinNoise1D 在 2D 平面上產生浮點數值的 1D 偽隨機模式。
36 PingPong PingPong 傳回一個在值 0 和長度之間遞增和遞減的值。
37 Pow 傳回 f 的 p 次方。
38 Repeat 循環值 t,使其永遠不會大於 length 且永遠不會小於 0。
39 Round 傳回 f 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40 RoundToInt 傳回 f 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41 Sign 傳回 f 的符號。
42 Sin 傳回角度 f 的正弦值。
43 SmoothDamp 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將值變更為期望的目標。
44 SmoothDampAngle 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將以度為單位的角度改為所需的目標角度。
45 SmoothStep 在最小值和最大值之間進行插值,並在極限處進行平滑。
46 Sqrt 傳回 f 的平方根。
47 Tan 傳回角度 f 的正切值(以弧度表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