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應用方式解說
by 黃國哲 2023-12-11 15:49:06, 回應(0), 人氣(137)
台中電廠工作簿是一款完全根據實際環境所開發製作的手機應用程式。
在這1:1的虛擬場景中,你可以扮演成為電廠內的任何一位成員。
想像一下你是一個負責電氣設備的維護員,你為發電機的運轉提供最即時的協助。
在某一天的早上,負責傳送煤渣的馬達無法正確的被啟動,而這將導致排灰的進度受阻。
而你所處的單位正是為了因應這個狀況而被設立。

在開始行動之前,你在你所在的辦公室召開了一場會議,參與的人各有千秋,
從剛報到的新人甚至到經驗豐富的領班,
為了清楚交代這次的工作內容,你要求每一個人都在手機上調閱這次的工作資料,然後便開始了任務說明。

你井然有序的講解了設備的位置,以及他的電源上游及其他細節資料,
又查看了現場的實際照片確認設備的外貌
最後查看了控制的電路圖

於是在老練的領班帶領下,你所在的團隊便再一次成功地解決了遇到的危機

發電廠的運作十分複雜,從海岸到鍋爐再到發電機,這是一個漫長的旅途,牽涉到了數以萬計的設備。
而這次發電機竟然要停止運轉了,而原因是冷卻水不足,
而到了現場查看問題的你,找到了原因,是因為海水進口被漂流物給堵塞了
於是你開始操作設備排除漂流物,謹慎地你先用手機模擬了一輪操作

將海水潮位設定在高潮位,同時開啟監控面板,讓海水進入機器內部
可以看見機器已經被海水注入,接下來逐步的啟動每一台機器

設定每一台的運轉速度,這裡你選擇了自動判斷模式,
於是你接下來充滿信心地操控著實際現場的機器,讓海水再次順利的流入電廠


這就是你能在台中電廠工作簿中找到的一小部分的應用方式,每一個細節都是那麼的真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