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黃國哲 > Unity
1100102 世界座標與螢幕座標
by 黃國哲 2021-01-02 09:58:37, 回應(0), 人氣(584)

世界座標與螢幕座標


ScreenToWorldPoint:  官方文件
從螢幕空間到世界空間的變化位置。螢幕空間以畫素定義。螢幕的左下為(0,0);右上是(pixelWidth,pixelHeight),Z的位置是以世界單位衡量的到相機的距離。

WorldToScreenPoint: 官方文件
從世界空間到螢幕空間變換位置。螢幕空間以畫素定義,螢幕左下為(0,0),右上是(pixelWidth,pixelHeight),Z的位置是以世界單位衡量的到相機的距離。

這裡關於到螢幕座標的轉換或者由螢幕座標向世界座標系的轉換,關於螢幕座標的部分都是由一個 Vector3 描述的。針對這個返回值,前兩個分別代表在螢幕座標的x軸與y軸,螢幕左下角為起點(0,0),水平為x軸,豎直為y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