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低阻計的使用
by 黃國哲 2019-06-29 11:54:35, 回應(0), 人氣(1407)







1.面對低阻計押扣(左側是手提把手,俯視AVO.MARK)將兩黑色押扣由下往上把儀器推開。
2.將測試端子的四個(米老鼠型)螺帽逆時針方向鬆開兩圈。
3.將測試的C型端子分別給四個(米老鼠型)螺帽順時針鎖緊,每一個測試線(probe)的黑線鎖在C1或C2,紅線鎖在P1或P2。

如下圖:




4.將BAT TEST 開關往右推,指針在綠色表示測量電池有電;往左推,指針在綠色表示顯示面板的電池有電。若有一項在紅色即表示要充電(充電時間10小時)。可是情況減少時間。
5.將RANGE測試範圍旋鈕轉載需要的電阻檔位,兩個probe往下壓,將開關往下推在ON(lock)位置即可在顯示面板上看到測出的電阻值(若顯示-1表示電阻值超過RANGE要轉另一個檔位)。往上推開關在ON(MOM)即瞬間測一下(馬上會隨著鬆手OFF)。
6.將開關往下推在FORWARD(平時放在此位置即可)是正向讀值,往上推在REVERSE是反向讀值,可依需要做正向與反向讀值取平均值來做參考。
7.充電只需將電源線一端插入儀器右上角插孔,另一端插110V AC即可。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