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甲級室內配線第三站筆記
by 黃國哲 2018-08-16 23:01:14, 回應(12), 人氣(9015)
第三站-PLC實際應用

前言:
這一關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挑戰,因為我是在今年3月在修平的課堂上才第一次碰到PLC,這時離考試只有4個月,這一關要求的程度就是對一個PLC專業工程師的程度,因此我只有短短4個月就要成為工程師了.......
也因此我花了非常多也是最多的時間在這裡,同個時間點我還報名了乙級冷凍空調的考試............
這段PLC的學習歷程真的是非常艱辛,苦勸不要把甲級跟乙級同時報考,不然真的很難準備啊..........

進入正題,為了快速能夠參加考試,我把官方的題目做了科學化的分析,並且去背誦,當天一進入考場我知道我的題目之後,我便馬上將我記憶中的程式碼直接默寫到紙上,然後再照著當天的題目去調整內容,於是竟然是全場第一個交卷的(考試時間3小時,我只用了90分鐘就完工),我在這邊貼上我的背誦內容跟考試當天我的答案卷(記憶中的答案..)。














----------------------------------------------------------------------------------------------------

考試當天我的答案~~~~~~~




回應(12)
再請教一下! 當初你第三站是如何準備的 ~有哪些書可以參考有幫助的!?另外人機我會買一組回家練習 我只想趕快把第三站上手!!

訪間的PLC書籍挑選譯本有範例的,買一本然後一題一題的做,找出自己寫PLC的結構,差不多這樣吧?!
寫程式這種事還真的不是很能形容,考試當天也要點運氣,考出你沒練過的指令也想不到替代方法就重考了。
好的! 簡單說 基礎PLC架構要有 要有寫程式的程度!!! 看來我在基礎上要多加努力了~

我一二站比較準備不起來幾乎不太熟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我入門起手? 主要是因為有些事情再忙 現在忙完了確有點脫節了...如果有好的建議請不吝賜教 謝謝~!
增加練習時間吧!
版大:
你好--請教買PLC跟人機介面----去哪買(規格)用考場--可以回家練習----謝謝
FX3U 32MR和PWS 6620T
版大您好:
請問第三站人機的部分;考試時內頁原件已編輯完 帶位址進去就好,還是全空白連同原件都要編輯呢?
人機部分也是空白,要自己編寫,這也是考試的一部份。
前輩請教,請問考試有限制語法嗎?
可以用FB和標籤嗎
還有就是考場的GW2是中文版還是英文的,感謝回覆
1.這個不是寫Script,沒有語法問題吧
2.沒有網路讓你使用
3.這個要看考場,我那年現場不是用GW2,另外是使用英文版的軟體,軟體名稱我不知道,就和GW2差不多。
語法有SFC,LD,SC ,還有就是FB是指function block,另外跟前輩請教,您是幾年靠的,只能使用gppw嗎,感謝回覆
還有就是您整理的第二站的筆記方便跟您購買嗎? 感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