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林玉華 > 遊記
~創意賣台~暑假到了~好好欣賞台灣美~
by 林玉華 2011-06-25 13:10:06, 回應(0), 人氣(914)
 
創意賣台】一群馬來西亞自由行的年輕遊客,來台灣玩短短五天,拍出一段介紹"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台灣的影片
,在網路上引發轟動,觀影人次接近50萬人。網友紛紛說,透過外地遊客的眼睛看台灣,原來這麼美!同學們~暑假到了~好好欣賞台灣美~
【雞蛋海犡餅?】最近陸客自由行就要登台,過去大陸團客最愛的伴手禮鳳梨酥、茶葉、珊瑚就已經大大熱賣,拜陸客所賜,有「小金磚」之稱的鳳梨酥,年產值竟有250億!
不過最近也發生了幾件妙事,引來不少討論:例如觀光景點的導覽簡介要用簡體字還是正體字?陸客看不懂,「蚵仔煎」所以改叫「雞蛋海犡餅」,但這下換台灣人看不懂了。
或許也像一位民眾投書報紙說的,觀光業者勤練大陸用語,把我們慣常講的「早安」都改成對岸習慣的「早上好」,這樣可能大陸同胞來時,就感受不到旅遊時最寶貴、最想要的異地特色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VR實景旅遊網、到台灣找我玩,同志!、NOWnews、YouTube
各位網友,除了米其林的3星景點,你覺得在台灣還有哪些一生必玩的好地方?另外,陸客就要來了,你覺得什麼樣的待客之道,最能傳達台灣的特色呢?請和大家分享你的妙點子。
 
感謝同學分享~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