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林玉華 > 未分類
民生物資$$漲聲響起來 升斗小民 的抒發影片[轉載分享]~~有創意~~
by 林玉華 2011-02-13 01:14:29, 回應(0), 人氣(1102)

民生物資$$漲聲響起來   升斗小民 的抒發~~有創意~~

就在四月天 通膨挑戰報到

更新日期:2011/02/09 03:01 曹秀雲/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曹秀雲/台北報導】

上游物料業者指出,政府要求零售業者年前「凍漲」,讓大家過個好年,但上游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加上大陸需求量增多的競爭,物價蠢蠢欲動。屆時不只泡麵,其他相關民生物資如麵粉、糖,更後端的麵包、麵條等,預計四月後,都可能漲聲不斷,台灣極有可能面臨一波通膨挑戰。

據訪查,四海遊龍連鎖餐飲的招牌水餃,二月份就從五元漲到五.五元一顆,店長坦白說,瓦斯、麵粉、豬肉甚至青菜都一直漲,「不漲價,這個年就過不下去!」

量販業者表示,漲聲喊很大的飲料目前仍處於喊話「拉鋸」階段,是否會在三月份調整售價,目前飲料業者都三緘其口。預計三月中旬後,調漲壓力最大的是食用油品,半年來,油品原料的黃豆與棕櫚油已漲了三成以上。

業者透露,農曆年節凍漲要求讓緊繃的價格「快撐不下去!」一旦食用油吹起調漲號角,將是消費者面臨今年民生物資節節上揚的重要警訊。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