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線上 Q&A > 討論區 > 討論
課程應用範例 - 基礎篇
1樓
教材上傳、交作業、討論是數位學習平台最常被使用的功能,
為此,我們設計出幾個課程參考範例與非常簡易的操作步驟,並祝您有愉快的使用經驗。
 
1. 教材上傳
iLMS 中教材的呈現可以用附件或文件的方式,
附件的好處是上傳與下載的步驟最簡單,直接點選就可以下載教材;
文件的方式則可以記錄閱讀狀況、提供教材專屬的討論區,並方便老師管理及分享至其他課程。
 
 
2. PowerCam 教材
PowerCam 軟體可以在 PowerPoint 簡報的同時,將講解的過程同步錄影成高品質、低頻寬的數位教材 (含講師影像、聲音、畫面、游標等),並在單一步驟上傳到 iLMS 網站並建立在【上課教材】區。
 
因為使用非常簡便,可以大量應用在上課同步錄影、學生專題、論文報告等。
軟體的使用請參考: PowerCam 快速入門線上手冊
 
 
3. 交作業
iLMS 的線上作業支援各種格式的檔案上傳,操作十分簡單,
不僅可以解決過去以 ftp、e-mail 繳交作業的困擾,更提供許多方便的機制協助老師管理作業,
例如: 繳交狀況、線上批改、作業解答、給回饋、作業交流觀摩等。
 
範例: 交作業
 
4. 討論
iLMS 的課程中除了有專屬的討論區外,也可以針對每一份文件發表討論,讓討論更聚焦。
同時,也可以經由課程活動 / 新增內容將討論主題連結進課程首頁,做適度的討論主題引導。
此外,從過去的經驗中發現,同學發表討論的標題常無法清楚的傳達討論議題,造成後續參考的困擾
建議老師 / 助教可以提醒同學注意標題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