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何育敏 > 未分類
一個拳頭有多大?
by 何育敏 2012-12-27 20:36:44, 回應(1), 人氣(1431)
辦比賽吹裁判到帶隊近二十餘年來,學生在球場上的許多行為動作林林總總,見過,遇過更是親身處理過了.
早期,辦比賽時,2隊為了升學利益糾葛,場內氣憤凝重,場外件拔怒張早已司空見慣.
吹裁判執法時,也遇到沉不住氣挑釁,導致雙方群毆,掛彩事小,失掉了原本應到手的冠軍不說,更應加重處罰禁賽一年,大學青春歲月不再重來,損失....??
前一星期,則是在我面前活生生上演沉不住氣而導致鬥毆的畫面,其實,我們真是吃虧的,但壞就壞在吃虧者嚥不下氣沉不住氣,還手了.....接著,我為了控制混亂的場面,大聲斥喝我的學生回座,不意此時,竟又有一生被對方直接攻擊,導致受傷(後來檢查竟是鼻骨骨折),當下包含我在內的所有球員皆是氣憤難膺,心想,為免當下事態擴大,我都已招回所有球員了,怎麼對方以及裁判竟還能讓此事發生? 而且還要判奪我挨打該生奪權??
但為了大局著眼,我是學校老師帶隊的責任問題,不可能讓學生在該時繼續做出不理智的後續行為,因此要大家忍辱負重,繼續將剩下球賽賽完,然而,雖是勝負已出我隊晉級對方淘汰,但,傷害已然造成~
教導及控制學生的不理智衝動行為事我們學校老師教練的責任之一,至今,我仍堅信我當下的動作是百分之百的正確,但卻換來當事學生不極度不諒解,甚至,影響了全隊的氣氛,對我爾後全隊的士氣造成了必然的影響.
 
但,事實上對方惡意出手攻擊造成我方球員受傷已是事實,對方出拳攻擊我方球員不但要受到嚴懲更要付出代價,
各位,不論如何,以此為鑑,出拳這一下,應該是來年要被禁賽外加父母陪同親自登門道歉,和解慰問金不多~新台幣10萬6千元整, 很好, 下次, 你的口袋夠深的話,再去衝動~~
 
誰受傷了??
 
回應(1)
+1
10萬6千元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