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李子元 > 最新文章
by 李子元 2011-06-09 03:48:37, 回應(0), 人氣(735)
  在美國,私有財產是受到憲法第五修正案的保護的。開發商如果要拆遷,一定要給與合理賠償。自然,這種賠償都會高於房子的市值。   一般來說,如果法規和政策是講理的,或者執法者沒有濫用、綁架法規的話,民眾一般都會通情達理。而賠償如果高於市值,住戶也都會積極配合,不會獅子大開口。美國的開發商的利潤大約為15%,你的開價若會吃掉其相當大的利潤,開發商就撤了。因此,美國釘子戶的故事鮮有所聞。    極少,不等於沒有。在西雅圖就曾經發生過一個世界聞名的釘子戶的故事。西雅圖有個老太太,叫伊蒂絲-梅斯菲爾德(Edith Macefield),生於1921年,1966年搬進了巴拉德(Ballard)西北46街的一個兩層樓的小房子,有兩個臥室。 2007年,開發商計畫在那個地帶建造商業樓,徵地拆遷進行順利。但到了老太太這裡,卡住了。老太太的房子比她更老,108歲了。老太太已經在這個設備齊全的舒適小屋裡住了40餘年,對一切都很有感情了,不願搬離。“能夠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大問題”。開發商一次又一次地提高賠償金額,最高達到100萬,超過市值好幾倍。根據市值,老太太的房子的地皮值12萬,房子值8千。但老太太仍然不為所動。 英文西雅圖時報聞訊採訪她。她說,“我不想搬。我不需要錢。錢並不意味著一切。 (I don't want to move. I don't need the money. Money doesn't mean anything.) 老太太沒有請律師,沒有寫信到有關部門,沒有上首都華盛頓的白宮去陳情,更沒有自己製造燃燒彈或以自焚抗議,只是對開發商說一個很簡單的詞“No”。 開發商無可奈何,只得修改設計圖,商業大樓忍痛挖掉了老太太的這一塊地方。 這是一個特例,開發商極少碰到的特例,是個無法用錢解決的大問題。開發商碰巧遇上一家釘子戶,絕對不可能動用推土機強行拆除,只能繞著走。 據西雅圖時報報導,老太太從小就很固執,開發商好像很理解這種固執。工程項目的最高總監巴里-馬丁甚至關心起老太太的生活。老太太孤身一人,唯一的兒子早在13歲時就死於腦膜炎。人們也不知道她已去世的丈夫的情況。她很堅決地擋回此類問題,“不要問”。馬丁得知老太太行走不便,就開車送她去做頭髮,去看病。他確保她有食品,去為她買雜貨,為她去拿處方藥,為她做晚飯。開工了,他對工人說,要像對外婆一樣對待她。  2008年6月15日 ,86歲的老太因胰腺癌離開人世,離開了她固守的房子。那一天,那房子依然是她的房子。 老太去世後,媒體披露了她的遺囑:她將房子遺贈給了馬丁,以感謝他在開工期間對她體現出來的友誼。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6-08 15:42:47, 回應(0), 人氣(704)
  在一個遙遠的國家,有兩位非常出色的木匠,他們的手藝都很好,難以分出高下。 有天,國王突發奇想: 「到底哪一個才是最好的木匠呢?不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5-19 03:22:11, 回應(0), 人氣(684)
  資產負債表流動資產短期投資 長期投資內容及跟以前的比較 應收帳款及票據 存貨的變化  固定資產 土地的價值及是否重估,是否有處理計畫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5-11 17:31:15, 回應(0), 人氣(773)
  日本山梨縣 實驗磁浮列車 商用運轉時速可達500km/h 最高可到 581km/h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5-11 16:06:47, 回應(0), 人氣(747)
在蓬萊島傳說有八仙,其中一位名叫呂洞賓,原是讀書人,但兩次參加科舉考試都未中舉,從此以後就不再讀書,而依靠祖輩留下的家產,尋師訪友,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5-11 15:47:05, 回應(0), 人氣(753)
  辛巴威發行新鈔 億元大鈔只能買5根香蕉   非洲國家辛巴威面臨嚴重通貨膨脹,貨幣已經不值錢。 辛巴威銀行日前發行2種新鈔,一張是 1億元辛巴威幣大鈔,一張是2億5千萬辛巴威幣大鈔,但 1億元大鈔只能買5根香蕉。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貪污腐敗,把經濟搞得一團糟,商品短缺,物價飛漲。 目前辛巴威通貨膨脹已經達到百分之16萬5千。 日前發行的 1億辛巴威幣大鈔,只能買5根香蕉或一條土司。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5-02 13:41:17, 回應(0), 人氣(586)
  有一個人在沙漠行走了兩天。途中遇到暴風沙。 一陣狂沙吹過之後,他已認不得正確的方向。 正當快撐不住時,突然,他發現了一幢廢棄的小屋
(全文...)
by 李子元 2011-03-23 20:24:14, 回應(0), 人氣(691)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技術士 準備要領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有任何相關問題 歡迎與我聯絡 (本文撰寫時間為2008年 後續檢定規則可能有部分變動或修改 敬請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