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李懿方 > 最新文章
by 李懿方 2020-02-13 13:44:29, 回應(1), 人氣(750)
novel coronavirus    新型冠狀病毒symptom                 症狀isolation                  隔
(全文...)
by 李懿方 2019-12-10 18:55:41, 回應(0), 人氣(607)
1981年,中年男子亞瑟·佛萊克因工作需要扮演成小丑。亞瑟與他的母親潘妮·佛萊克一同居住在高譚市。而高譚市正值因為垃圾堆積、失業、犯罪和經濟蕭條的局勢而沉陷,使部分人民陷入貧窮以及失去基本權利。亞瑟患有神經系統疾病,導致他在不合時宜的時候大笑,須接受社福機構人員的治療以獲取藥物。在一次工作中,亞瑟工作用的招牌被一群小孩偷走,亞瑟追逐進到一條巷道裡時,被一群小孩圍毆,之後亞瑟的同事藍道借給他槍枝,希望他被欺負時能自保。回到家搭電梯時,亞瑟遇到鄰居單身媽媽蘇菲·杜蒙,與她有了一小段交流,並邀請她改天觀看他的單口喜劇表演,然後他們開始交往。
(全文...)
by 李懿方 2019-09-25 14:15:58, 回應(0), 人氣(640)
年幼的布萊德在父母離婚之後與母親跟弟弟同住。在布萊德求學時,學校老師都以為布萊德非自主的發出怪聲和頸部抽動是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或是調皮搗蛋,因此常被老師處罰及遭受其他孩子的愚弄和嘲笑,連他的父親也覺得丟臉,大聲怒吼叫他停止。醫生認定他的抽蓄是因為父母離婚的關係並不斷開藥給布萊德,情況卻毫無改善。察覺到醫生或許診斷有誤的布萊德母親去圖書館找遍各類疾病有關抽動方面的書後,發現布萊德其實是一名妥瑞症患者。然而從醫生口中,她被告知這是一個無法治癒的疾病。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