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102年11月28日8評鑑重要事項宣導資料
by 吳琬羚 2013-11-13 10:44:51, 回應(0), 人氣(437)

壹、職涯輔導相關

一、UCAN職涯測驗: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https://ucan.moe.edu.tw),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 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 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學生一年級下學期,由導師輔導新生上網填寫UCAN職涯測驗,於二、三、四年級由學生自行上網進行測驗,透過UCAN了解自己職涯性向發展。

二、企業參訪:於同學在學期間系上不定期安排參訪廠商或機械相觀展覽,幫助同學了解機械產業發展現況。

三、就業講座:於同學在學期間安排業界至學校進行就業講座,讓學生能了解產業現況、職場倫理、工作態度及面試技巧。

四、就業媒合:學校於每年45月會針對畢業班學生辦理就業博覽會,讓同學能透過就業博覽會找到合適的工作,系上自102年起也試辦企業職場實習媒合說明會,針對大三升大四學生進行企業職場實習媒合,讓同學於大四時可提前進入職場實習,大四畢業生也可透過此媒合活動找詢合適之工作。

五、畢業流向調查:學生畢業前需填寫畢業流向調查,學校也會針對畢業後一年、三年、五年進行畢業流向調查,掌握畢業生就業情形。

貳、1128日及29日重要事項宣導

1128日及29日為本校評鑑的日子,當日請同學穿著整齊,誤穿拖鞋及短褲。

二、2829兩日皆會抽選學生晤談,請同學務必到校,手機開機,等候學校通知是否被抽中晤談。

三、看到校外委員記得問好。

四、學校為教學型大學;系上的教育目標及畢業門檻如下:

 

 

修平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基本能力畢業門檻實施要點

民國99915 99學年度第1學期系務會議通過

民國101328100學年度第2學期教務會議通過

民國102109102學年度第1學期教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  為配合修平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本校)培養學生十大核心能力,提升機械工程系(以下簡稱本系)學生基本能力,特訂「機械工程系基本能力畢業門檻實施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

二、  教育目標:

() 培育機械實務操作能力之專業技術人才。

() 培育機械專業理論與工程分析之專業研發人才。

() 培育專業倫理及團隊合作精神之專業技術人才。

  () 培育國際化視野與自我再教育能力之現代專業技術人

       才。

三、  核心能力:

   () 具備機械專業領域之基本知識。

   () 具備運用機械加工、機電整合與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之

        技術能力

 () 具備創意思考與實務製作之實踐能力。

 () 具備國際視野、工程倫理與社會關懷的素養。

四、適用對象:本要點適用99學年度()以後入學之日間部學生。

五、畢業門檻:本系學生之基本能力認定,除原規定之畢業學分外,另包括:

()根據「修平科技大學技能檢定、專業認證及技能競賽獎助實施細則」,通過乙級證照(同等級證照)乙張或丙級證照(同等級證照)兩張。

()根據「修平科技大學技能檢定、專業認證及技能競賽獎助實施細則」,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技能競賽或展覽獲得研發處認可之獎助者。

() 參與企業職場實習()及企業職場實習()時數達972小時且成績及格。

()取得本校跨系學程證書。

()參與且完成「國科會輔助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

()若未能上述任一項者通過者,加選系所認定之專業選修(如附件一)6學分及格後(不得計入畢業選修課程之學分數內),視同通過基本能力檢定。

六、本要點經系務會議通過,送院務會議及校教務會議通過,陳請校長核定後公

    布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件一:

系所認定之專業選修一覽表

 

領域

系所認定之選修科目

 精密機械製造

高速加工、精密製造、精度檢驗標準介紹、熱處理、物理冶金、材料破損分析、材料機械性質、精密非傳統加工、電腦輔助機構設計與分析、電腦整合製造

 

自動化與機電整合

微機電系統、機器人學、機電整合實務、微控制器機電實務專題、感測控制器原理與應用、氣壓系統設計與應用、油壓系統設計與應用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