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經觀榮 > 未分類
職塲小語(8)--與客戶(人)交往--影響力
by 經觀榮 2013-07-31 09:40:28, 回應(0), 人氣(594)

1.      到客戶辦公室或家中拜訪,進門之前先按門鈴或輕輕敲門,然後站在門口等候。按門鈴或敲門的時間不要過長,無人或未經主人允許,不要擅自進入室內

2.      注意在客戶面前的行為舉止。看見顧客時,應點頭微笑致意,如無事先的預約應先向客戶表示歉意,然後再說明來意。同時要主動向在塲的人都表示問候或點頭示意。

3.      在顧客家中,未經邀請,不能参觀住房,即使較為熟悉的,也不要任意撫摸或玩弄客戶桌上的東西,更不能玩客戶的名片,不要觸動室內的書籍、花草及其它陳設物品。

4.      在主人(別人)未坐定之前,不宜先坐下,坐姿要端正,身体微向前傾。

5.      要用積極的態度和温和的語氣與客戶談話,客戶說話時要認真聽,回答時,以「是」為先,眼睛看着對方,不斷注意對方的眼神。

6.      站立時,上身要穩定,双手安放兩側,不要背臂,也不要双手抱在胸前,身体不要側歪一邊。當客戶起身或離席時,應同時起立示意,當與客戶初次見面或告辭時,要不卑不亢、不慌不忙、舉止得体、有禮有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