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魏毓瑛 > 心靈
by 魏毓瑛 2014-03-22 01:22:46, 回應(0), 人氣(991)
    真實故事最能感動人心! 這位作者就是當舖老闆,在電視和吳淡如-女人要有錢-節目中一起幫人估老東西的人!
(全文...)
by 魏毓瑛 2013-12-20 15:13:15, 回應(0), 人氣(489)

(全文...)
by 魏毓瑛 2012-12-08 16:11:54, 回應(0), 人氣(618)
鼓舞別人生命的人 怎樣過他的一天 ? ~~ 嚴長壽 去年七月初一個尋常中午,接到嚴總裁的來電,那天一大早,他剛看了作家韓良露專欄文章《台北生活者的旅行》,深深被打動,想寫一篇文章呼應,讓讀者印象更深刻,他想到剛接下寫書任務的我。  原本他只想藉由電話口述,但我希望當面談比較清楚,我一手提起背包,對著電話說:「總裁,我待會趕到您辦公室。」沒料到,電話那頭竟空懸半晌,接著他才吞吞吐吐說:「我不在辦公室…,我現在人在和信。」他又遲疑一下,小聲央求:「請…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  通常我們見面訪談,都經秘書安排,但是這天事出突然,而且地點在醫院。急急衝入捷運,當列車往北搖晃疾駛之際,我才忽然想到,和信?癌症專業醫院?為什麼那麼神秘?.....  一個小小的手術   一小時之後,我輕敲了他病房的門。他一身輕便衣裝開了門,裡面並沒有別人,小茶几上有一盒沙拉,看來他還沒吃午餐。    他先抱歉這麼急地把我找來,同時無奈解釋說,今天住院是因為明天要動一個小手術。他微笑,用手比了腰部,「我的腎長了東西…」他竟有點難為情地說:「為了安全起見,醫生決定要摘掉一顆腎臟。」    聽到要摘掉器官,我像瞬間抽乾傻愣了一下。「小小手術啦,沒有關係。」他帶著一派輕鬆的態度,露齒微笑,順便自嘲之前每天都很忙,剛好這時住院比較有空,剛好可以利用時間寫這篇文章。   我心裡疑惑著,明天都要開刀了,現在還要討論台灣的觀光業未來?問題憋著沒問,我們圍坐 茶几,他一邊吃沙拉,一邊看著之前潦草記下的重點口述: 「回想一年前要開放陸客之際,大家都很興奮的說:『我們準備好了!』,只有我說:『我們 還沒準備好!』。當時我還是觀光協會名譽會長,我想很多人會覺得這明明是好事一椿,我卻唱衰台灣。
(全文...)
by 魏毓瑛 2011-12-16 18:10:26, 回應(1), 人氣(1148)
人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好~~~轉述自泰國的傳奇人物─白龍王。 「要決定前途好不好、事事好不好,最重要是要有好脾氣, 不要迷信,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更多。」充滿神秘感的白龍王,在泰國白龍王廟,30年來首度接受了記者的訪問,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