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陳美資 > 職涯檔案 >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
工作經歷
個人著作
計畫
獲獎榮譽
基本資料
姓名: 陳美資
系所: 修平科技大學 / 應用日語系 [數位教學紀錄]
研究領域: 日本語學,日本語教育
自我介紹

在家排行老二。當時,父親任職龍井鄉鄉長。九年期滿卸任後,舉家遷往台中市定居。其後,父母親經營化工、化妝品原料公司,至今已有五十年,事業穩定,家庭和樂。


1.五專嶺東商專企管科。

因對日本、以及日語有濃厚的興趣,畢業後,隨即插考

2.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在日文系時,除攻讀日文的專業課程,也選修日本式管理方面的相關科目。


大三年級時,有幸成為

3.淡江大學第一屆麗澤大學日本交換留學生.

到日本東京都千葉縣麗澤大學研讀一年。在日本的這一年,更學習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和經驗。尤其,日本人敬業認真負責的態度,更令我佩服。


大學畢業後,進入地球村美日語補習班教學,累積實務經驗。

4.在淡江大學日文系擔任助教.

5.完成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的碩士學業。

研究所的課程,是藉由日文來學習日本式經營管理、日本產業經濟、日本物流、日本企業人事制度等等。這些年的學習歷程,幸有名師指導,我也全力以赴用心在課業。因之,不但嫻熟日文,也具備了管理方面的相關專業知識。


完成大學和碩士學位之後,自己滿懷信心,心情更開朗,懂得積極努力,充實自我,以備面對問題。


研究所畢業後,蒙老師推薦,獲聘

6.修平技術學院擔任專任講師,并到

7.台中技術學院兼任,

認識了許多好長官、好同事和好朋友。也由於我的誠懇與熱忱,和同事、學生都相處得愉快。


學然後知不足,進入

8.彰師大工業教育系的博士班,

做進一步精深的學術研究,以備發揮所學,貢獻給學校國家社會。

學校經歷
1.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 (博士, 2009-09 ~ 2014-06)
個人著作
期刊論文
1. 陳美資, "研究評價的因果關係和專業能力喜學校的行政運作的選擇標準。 [Journal of Applied Sciences ]," , 2013.
2. 陳美資, "東日本311大地震後台灣應日系學生前往日本旅遊意願之研究 [Journal of Information & Optimization Sciences]," , 2012.
3. 陳美資, "探討日文系學生學習日語之成功歸因 [修平學報]," , 2009.
4. 陳美資, "中部地區日文系學生日語學習失敗歸因之研究 [修平學報]," , 2009.
5. 陳美資, "行動和遠端科技在商業方面的應用 [電腦稽核]," , 0006.
國內會議論文
1. 陳美資, "台湾における日本語の遠隔教育についての考察 [2021 「應用日語系創系四十週年紀念大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新冠疫情與國際時局變革下的日本-人文・社會與經貿之視野」]," , 2021.
2. 陳美資, "後設認知策略在日語閱讀課程的應用 [2015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 2015.
3. 陳美資, "交互教學法與日語閱讀之學習 [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2014 年語言、文學與文化校際學術研討會]," , 2014.
4. 陳美資, "交互教學法課程的實踐 [2014人文創意實務應用學術研討會]," , 2014.
5. 陳美資, "日文系學生學習失敗歸因之研究-以中部地區校院為例 [第六屆(2008)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 2008.
6. 陳美資, "大專學生學習日文成功歸因之研究 [第六屆(2008)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 2008.
7. 陳美資, "日本美國存託憑證對日本指數逆影響之研究 [2007現代會計論壇學術研討會]," ,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