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3月21日星期三社課地點改在A003時間是11:00-詳如附檔
by ssching, 2018-03-20 12:23:38, 人氣(276)
3/21環志工行前說明會我們邀請到北屯區的邱淑姿師姊,她罹患胃癌申請提前退休,並於手術治療穩定後發願宣導環保講座1000場,內容非常精,如附檔

https://youtu.be/PjSSfkUXYQc

自己好也要全球好
癌症宛如生命的強颱,讓邱淑姿開始思考,罹癌的原因,除了個人生活作息影響外,環境有無相關?她關注到一些報導,證明癌症與環境污染息息相關,加上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地水火風四大不調,人們罹患疾病的風險增加。病痛之苦,他人無法代受。
二○一三年十二月,她參加「慈濟環境教育師資培育研習營」,圓緣上臺分享前,再次思考:「我還可以做什麼?」受到環保達人陳哲霖已完成一千一百二十四場宣導的激勵,一秒中靈光乍現,邱淑姿在眾人前立願:「這輩子要進入校園推廣環保,分享一千場。」她期盼環保教育往下扎根,並邀約更多人加入環保師資行列,不只是救自己,更是救人類、愛地球。

已完成1089場環保分享。

https://youtu.be/HlYY88U3XT0

https://youtu.be/boVNia3HtTk

http://web.tzuchiculture.org.tw/?book=616&mm=5798#.WpbSVbx-X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