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陳迪暉 > 經濟社會學相關
by 陳迪暉 2013-08-24 14:43:46, 回應(0), 人氣(268)

(全文...)
by 陳迪暉 2013-08-24 14:41:34, 回應(0), 人氣(269)

(全文...)
by 陳迪暉 2012-11-01 01:01:51, 回應(0), 人氣(276)
工會主義的社會生活面向分析
(全文...)
by 陳迪暉 2012-11-01 01:00:34, 回應(0), 人氣(328)
信用卡金融的信用基礎若要形成,除了奠基於法律層次與金融秩序重構的根基外,更重要的是在社會生活底層部份也必須不斷建構使其成為人們的自然態度,否則很難將此一具有變革性的經濟交易方式在社會上普遍運作。信用卡交易方式重構於日常生活世界(everyday life-world),是人可以投注其自身於其中,同時藉著其生命而運作,日常生活世界中的信用卡交易可以理解為在當中的人是以理所當然的態度來面對信用卡所產生的交易與信用基礎,因此信用卡交易對人們來說是沒有問題的,同時對人們既是理所當然的也是真實的,信用卡交易的信用基礎形成當然也必須在這個層面上,否則信用卡作為一種新形態的信用交易媒介將是無法在社會上取得廣大的流通性、接受度與正當性(legitimation)。
(全文...)
by 陳迪暉 2011-12-12 13:24:13, 回應(0), 人氣(293)
iPhone 8GB毛利與成本比重最大供應商Samsung
(全文...)
by 陳迪暉 2011-12-08 22:30:45, 回應(0), 人氣(1528)
是什麼造成了同為東亞的台灣及南韓在經濟上的迅速成長?過去許多的研究多半從「供給面」來談,例如私人投資及快速成長的人力資本,特別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及公共行政的有效系統;高度的私人儲蓄支持了高的投資水準;政策的發展對於經濟立即成長的重要貢獻,例如總體經濟管理在執行上的穩定,提供私人投資的必須框架;政策增加了銀行系統的完整以及更能取得非傳統的儲蓄者,提升財政儲蓄的層次;以及教育政策增加了勞動力技能,農業政策對農村經濟不課稅以加強生產力等等因素。從供給面來談台灣和南韓的經濟成長原因,關鍵之處在於政府都系統地干預及透過多樣性引導來幫助發展特別是工業的展。政策干預有這多形式,例如對特定工業給予補助,保持低的存放率唯持借款率的限額以增加利潤、保護國內重要substitutes、補助衰退的工業、設立並以財政支持政府銀行、在應用研究上建立公共投資、設立出口導向工業公司、發展出口市場制度以及形塑公共與私人部門間的資訊分享。
(全文...)
by 陳迪暉 2011-12-08 22:30:02, 回應(0), 人氣(275)
壹、債務負擔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