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林淑貞 > 職涯檔案 >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
工作經歷
個人著作
計畫
獲獎榮譽
基本資料
姓名: 林淑貞
系所: 修平科技大學 / 通識中心 [數位教學紀錄]
研究領域: 悲傷輔導、生死教育、社會學習領域
自我介紹

壹、家庭與求學:

一、出生與成長

民國34727  (國曆93)生於福建省廈門市,38年隨父母來台,童年生長在基隆,初、高中在高雄求學,大學生活在台北,婚後也定居在台北,是個十足的都市孩子,非常嚮往鄉村生活只要有機會就往鄉下跑。

 

二、家庭

1.父母親已逝,但父親公正熱情,恬淡自甘,平易近人 終身學習的風範,長留我心,我的行為處世也深受父親的影響。母親的溫和、善良、細心、體貼遺傳給我,讓我適合擔任教育園地的耕耘者,感念父母親。

2.我有二位弟弟,二位妹妹,回憶兒時情景依稀存在,有酸、有甜、有甘、有苦,兄弟姐妹都都各自成家立業 過著和樂平安的家庭生活。

3.我在民國六十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丈夫洪冬榕已從軍中退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看書、寫作、修身養性。假日我們一起逛逛書店,看場電影,到郊外走走,正是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一子、一女都已成年,現在最盼望的是子女早日成家立業,讓我抱抱孫子、孫女。

 

 

貳、學歷與經歷

一、學歷

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

美國密西根州聖母大學─教育行政與領導研究所

臺灣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

讀書是我最大的興趣,工作之餘,不斷進修,教學相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二、經歷

公私立中小學教師、主任、校長

現職:輔仁、修平、雲科等大學兼任講師

臺北市女童軍會顧問

 

 

參、教學與志業

一、每個孩子都是一座寶厙,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

學生,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年,所秉持的理念:

  「愛與榜樣、 尊重與關懷」。

  「帶好每一位學生」。

二、當生命遇上生命─6020相遇

走過六十寒暑,中學教職退休後,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大學通識教育課程中心兼課,教授“生死議題與生命關懷” “悲傷輔導 課程。六十的生命遇上二十的生命,擦出火花,讓彼此的生命更加上精彩。

 

學校經歷
1. 南華大學 / 生死學系 (碩士, 2000-07 ~ 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