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歷程檔登入
位置: 黃義銓 > 職涯檔案 >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
工作經歷
個人著作
計畫
獲獎榮譽
基本資料
姓名: 黃義銓
系所: 修平科技大學 / 應用日語系 [數位教學紀錄]
研究領域: 日本式經營管理,勞資關係
辦公(研究)室: D0310-2
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黃義銓。對於教育和研究工作抱著極高的熱忱,積極投入教育研究工作,盡全力奉獻所學的一切。以下,針對教育理念做簡要自述。
    透過在台灣所接受7年的日本語教育和充實又多采多姿的留學生活中,所習得日語習作、翻譯、聽力等技巧和留日生活的經營方式等經驗,希望在未來課堂上能傳達給學生們。除此之外,將自己所習得的日本語應用在自己所關心的日本經濟與日本式企業經營問題上,透過不斷地思考中,日本語也逐漸變成了自己的第二個母語。因此,未來在教授日語習作、商用日語、日本企業實務等課程時,不僅使學生先明瞭日商公司的經營現況,進而了解未來的求職活動將如何提早去做準備,也期使學生們能開啟學習日本語的興趣,提升在職場的競爭力。

 

 

 

 

 

附件:
1. 個人簡介.ppt
學校經歷
1. 日本國立大分大學 / 經濟學研究科博士 (博士, 2007-04 ~ 2011-09)
計畫
1. 對日商務應用能力提升訓練計畫 (2016-10 ~ 2017-06)